楚香帅的苏蓉蓉

情之所契,如铃合欢。
幸而有你,此生不换。

【鬼畜文风】谜惑


梦,是无意想象的极端表现。

如此,在这个边缘的你,是谁。

隐在黑暗里的,看不清脸的那个人。

『你该知道的』他说。

『如今你最讨厌的,又不得不接受的』

他必然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,无限狂妄。

如仇人般想让人,手刃。可惜我没有沾月光的冷刀长剑,也说不出咒骂的语言。

『这副脆弱模样真可怜,定是恨极了我』

他凑近了一些,勾起的嘴角像夜幕里朦胧的远山边缘,难绘轮廓。

但我,清楚的看到了那如深渊的眼睛里升腾的火焰,黑蓝色,令人窒息的颜色。

『没关系』

他应该笑了,蔑视的那种。

『你只是忘了曾与我相处的滋味』

我想抽他,明明的握在手里的衣角,却怎么也揉不皱,一松手如烟一般飘飘然,绕着我的指尖打了个旋儿,如初平展,流水般的锦缎服帖在他身上。

谜一样的黑色,谜一样的男人。

『我忘的比较多,你是哪一个』

你有黑色幽默,我有高冷笑话。

『你最怕的,却许久不见的』

看来是卖关子死磕到底了。

不过,我想我知道了。

『你想如何』我没了骨气,像一滩烂泥。

『不如,俯首称臣啊』

命令式的得意语气,就在我枕边,带着悠长回音一遍遍钻进耳朵里。

可我呀,极不喜欢被命令。

『粉饰软弱没有意义』
  
他在说服我。

『你怕我,怕到到手足无措,不寒而栗』

还继续捅刀。

『你的心,不堪一击,我手到擒来』

我大概是冷汗阵阵,心率快要爆表了。

这货要挖心?

『不不不』他在我眼前晃了晃食指,像是会读心术一般看穿了我的疑问。

『我要的是,双手奉送』

他低下头,盯着我看,讳莫如深的笑容,一双升腾着蓝黑色火焰的眸子,让人眩晕,就像醉在夜里失去方向。

『你是在迷惑谁』

一丝理智还在坠着双脚腾空的我。

不敢看,我知道那里是万丈深渊,而我那想死又不敢的懦夫潜质,竟然救了我一条小命。

一阵天旋地转,仿佛落地,后背又重新有了依托。

『哦?迷惑?』他躺在我身边,大方地承认——

『我是你的惑,也是你参得透的谜』

『你还会来么』我又不争气小心地问。

『肯承认我了』他挑眉,玩世不恭的姿态。

『嘁~』

早就承认了,只是没做足见你的准备。

当然这话我并没说,只送他一个白眼。

『下次来,可以通报一声么』我是小心翼翼地商量语气。

『不可以』就这样被残忍无情的拒绝。

他揽过我,声音飘飘渺渺,如遥远天际高楼的歌声。

『没我给的惊喜,你那人生该何等无趣』

嗯~好有道理,他总爱出其不意。

『可这人生注定不只有你』我也捅刀。

『你与世人同样,狠心待我』说得酸溜溜。

『在重逢之前,请别再次忘记我……』低沉的叹息,在为我的不肯妥协。

『好』我算是亲自承诺。

抚上他的眉眼,这有缘有分的命定纠缠者啊。

此后,不会忘记,所有你带来的情绪——

难以置信、无地自容、抗拒、难过、恼怒、羞愧……

此间种种催生的意义——

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。

抱紧他的腰身,在心跳入耳之后,第一缕晨光穿过窗帘缝隙,刺痛了我的眼睛。

梦消失在枕畔。

而我也终于记起那个男人的名字——

失败。

一身暮色,意外来去,避不得的注定。

那么,何必悲哀,无需悲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
我和失败谈个恋爱??不知道是什么鬼畜文风……就像我时坏时坏的画风……
想碎碎念的是:
人都喜欢成功,考虑过失败的感受么。
我没有。
所以它这次找上我了。
既然说服不了彼此,那和平共处好喽。
熬给自己的毒鸡汤。
干了,然后永远记得它的名字和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2.24

评论

热度(1)